邱然core

祝愿你我皆幸福

[态鸡] 破镜

*姿态x rookie,国际三禁ooc,真人现实无关。

*清水狗血文(2020之漫天撒狗血大年)

——————————————————

我焚烧过往,只为留住你的短暂爱意。

——————————————————


休息室到舞台入口,十八步。

四阶台阶,最后一阶稍高一些。

舞台边缘到中央,七步半。

刘志豪右挪一步,在凳上坐下,手指从一端划过,钢琴键又硬又凉。

耳机中的提示音响起,他动作手指,再熟悉不过的钢琴声流淌出来。

演奏两首或三首曲子,时间大约在二十分钟,刘志豪微微笑着全神贯注地弹奏,直到敲下最后一个音符,才会侧头向台下示意,然后起身行礼等待掌声逐渐减弱,原路回到休息室。

这是每周三次的工作。

 

宋义进会在休息室门口等他,在他还来不及压下门把手的时候握住他的手,踮起脚尖给他一个唇边吻,打开门,收拾东西,再开车回家。

但今天迎接刘志豪的是冰凉的门把手,没有宋义进温暖柔软的手掌,也没有压低嗓音的一句“辛苦了”,他在休息室的小沙发上坐下,伸出手指触碰一旁的钟表指针。

四点三十分。

已经比往常晚了十分钟。

 

直到他感觉到自己的胃袋已经空了,依旧没有等到宋义进,他只好拨出另一个熟记于心的号码,没多时李炫君推门进来,不甚熟练的收拾妥当,念叨着这一次出来火急火燎地搞砸了多少事,带着刘志豪往停车位走。

义进去哪儿了?

我的祖宗欸,李炫君边倒车边哀嚎,我哪敢问他去哪了,你俩饶了我好吧。

 

把刘志豪送回家,李炫君正欲告别,刘志豪已经拨通了喻文波的电话,无暇顾及他,也就只好坐下来再等一会儿。

喻文波那边人声嘈杂,不得不喊着说话,于是李炫君也听到了他的回答:

老宋早回去了!他又不用加班!

但是他没回家。刘志豪说。

那边短暂沉默一下,还是扯着喉咙喊:那不知道了,你问李炫君,他肯定知道。

然后李炫君抢过来手机和他对着喊:放你妈的螺旋屁!老子也不知道!

喊完就径直挂了电话。


情况发展成这样,自然不能立刻离开,李炫君思来想去,也没想到什么好的宽慰的话,只好问:

你饿不饿?要不我去买点东西回来边吃边等吧。

刘志豪伸手指了下冰箱的方向:

里面有吃的,你拿出来热热咱俩一起吃。

 

俩人吃过饭,连餐具都洗好,宋义进才推门进来,呼吸声明显,像是急匆匆跑上楼的样子。

李炫君道个别,如同被大赦一般撒腿就跑,留下两个人相对,最终还是宋义进先打破沉默:

回来的路上堵车,对不起呀。

今天下班很迟吗?

是啊。

但是好像没剩下什么吃的了。刘志豪笑出声。

你只能煮泡面吃啦,义进。

他微笑着张开双臂。

 

宋义进在身侧呼吸平稳已经睡熟,而刘志豪依旧辗转反侧。他的记忆力很好,也向来以此为傲。

他记得很多事。

比如上周的某一个夜晚宋义进几乎是凌晨才回家,说是去应酬,但身上却没有一丝的酒味或烟味。

比如上上周他提起要去之前约会最常去的川菜馆,宋义进以不想吃辣推辞,隔了两天又对着食谱费力地给他做川菜。

比如他多次提起两人莫名消失的情侣戒指,宋义进总是闪烁其词,说是不小心丢了,但又解释不清丢在哪儿,而他也想不起来自己那只到底放在了哪里。

再比如,他似乎从来没问过,每周日不需要上班的日子,在他演奏的那段时间里,宋义进究竟去了哪里,去做什么。

就像今天,一个如此容易被戳破的谎言下,隐藏着如何的真相。

 

他在家里呆的时间太久了,有很多空闲时间可以用来思考,在慢慢读书的时候,在倒一杯水,拿出一袋零食的时候,在因为受到家具的阻碍不得不换个方向重新前进的时候,他会想,他的恋人究竟在做什么。

他只知道宋义进是广告部的组长,手下有四五个组员,可他回家从不谈及工作,所以并未仔细询问过,自然也不知道他的工作内容。

他曾经想,其他的有什么要紧呢,我们在一起就好了。

在此灾难之后,他还在,已经是莫大的幸运。

但这不意味着他就能够自欺欺人的无视所有的不自然,

宋义进还年轻,变成自己伴侣的负担和拖累并不是他想要的未来。

已经足够久了。

 

周六的早晨,宋义进照旧早早起来准备早餐,刘志豪醒来的时候他已经把面包和牛奶准备好,正系着围裙小心地煎一只荷包蛋。

义进,我们谈谈吧。

刘志豪摸索着在桌边坐下,声音尽量平静又轻缓。

宋义进停下手上动作,似乎紧张地吸了口气,才几步跨过来把手搭在刘志豪肩上。

谈什么?

如果你想走的话,就别再回来了。

他感觉到肩头那只手僵住,片刻后默默离开了他的肩膀。

 

怎么了吗?你......不希望我在?

相识许多年,他知道刘志豪并不喜欢在感情上隐晦暗示,向来直来直去。

不是你想走吗?刘志豪笑。

我没有!

宋义进立刻反驳。

随即他从背后抱住刘志豪,却突然一时间无言以对。

没事的,义进。刘志豪轻抚他的手掌安慰。

你想要的我都给你。

你能幸福就好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4 )

© 邱然c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