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然core

祝愿你我皆幸福

[态鸡] 重圆

*姿态x rookie,国际三禁ooc,百分百与真人无关。

*清水狗血文。(是的它还在持续狗血)

前篇 破镜

——————————————————

奇迹并不是免费的,祈求希望的话就会散布同样分量的绝望

需要祈求的,大多是不合理的东西。

———————————————

 

宋义进有一个秘密。

他今年28岁,是Invictus公司的广告部部长,兼任副总裁助理。

当然,这也实在算不得什么秘密,众人皆知。

 

他悄悄在书房和喻文波打电话,告诉他下周一晚上的产品会应该如何应对各种状况。

喻文波利索地噼里啪啦敲电脑做记录,好不容易搞定之后长叹一口气抱怨:

“老宋啊,你再不参会哥们真顶不住了。”

“见过往下兼职的,没见过往上兼职的啊!我一个小员工天天代表大领导做事也太难了吧。”

宋义进就笑,这弟弟次次积极帮忙确实辛苦,所以总是在口头上抱怨不停,于是也顺着说:

“那这样,过段时间我和总裁建议下提你做部长,怎么样?”

“可千万别!”喻文波音量一下拉高快到天花板,逼得宋义进恨不得把手机拿远三尺,

“要不是你是领导,老子早从这逼公司辞职了,放过我好吧大哥。”

他又叮嘱几句,喻文波一一应了,临挂断之前,才压低了声音问宋义进,

“我就问下,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他啊?”

 

这是一个由刘志豪专享的秘密。

他们新换了住处,离开原有的生活圈,所以可以更好地向刘志豪隐瞒一些事。

比如他们搬到杨浦的原因并不是“交通情况安全”,而是因为降低住房条件就可以实现更多的人造环境,可以在偏僻处租下一间公寓装修成小剧场,四处去录下观众的掌声,两三天便换一套声音,在演奏结束后播放。

比如他早升职加薪,否则根本不足以支撑两个人的日常生活。

比如宋义进拒绝了所有朋友的探望。

再比如,刘志豪印象里的上海景象已经是六年前。

以及他无论如何不会宣之于口的,他们其实已经分手整整五年。

 

从无所畏惧的二十岁开始,在三年间他们经历过背叛全世界的热烈固执,与家人的关系断绝,再到后来因为种种观念争吵,撕心裂肺到形同陌路,各自回归所谓生活正轨不再交往。

五年过去,他们都快要走到三十的门槛,人事变化纷杂,到头来突然只剩下彼此,竟有几分时光倒流的实感。

 

刘志豪是在家族旅行时发生的意外,车子在急转弯处被迎面而来的超速车辆撞入谷底,除刘志豪外无一人生还。

李炫君几经转折联系到宋义进,和他讲明所有情况那天,他就做了这个决定。

他希望刘志豪活在幸福的记忆里。

他不想让他知道在这世上已经几近孑然一身,徒增苦痛。

这对于刘志豪来说当然不公平,剥夺一个人的知情权是一件极度卑劣的事。

可是如果你的记忆里有我,让我陪在你身边也是正确的吧。宋义进想。

哪怕是建立在欺骗之上,我也想和你重新在一起。

 

求您原谅我。

宋义进跪在墓前祈祷。

我会在余下的人生不离不弃,尽我所能给他安定的生活,所以请您原谅我不能让他亲自来为您献花。

 

一直以来,放不下的人都是我。

如果伤已经不能抚平,忘记应该是好事吧。

他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

 

他执着地重新进入刘志豪这些年的朋友圈,与这些或熟悉或陌生的人见面一一叮嘱,同样的话说了数十次百次,只为了让刘志豪相信现在依旧是五年前,是他们爱得最为热烈的时刻,是他们以为只要相伴,哪怕站在世界对立面也无所畏惧的岁月。

宋义进不知道他还会不会有想起来的一天。

但在那之前他想做一只鸵鸟,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贪婪地希望再多拥有一些相伴的岁月。

如果能想起来,怨恨我也没关系的。他想。

 

他们后来又争吵了几次,无非是刘志豪单方面希望他离开,说自己没有他也会过得很好。

怎么可能呢,他想。

只有我陪你在过去的时间里沉沦。

你为我好,我懂,但我不能。

 

他尽可能的准时上下班,减少应酬,把能够他人代劳的工作全部拜托给同事和下属,但依旧有许多时候力不从心,导致刘志豪心生怀疑,认为自己要走,而他又不能轻易放弃这份工作,否则便是断了唯一的收入,也只好尽可能含糊过关,频繁对刘志豪诉说情意予以安慰,再慢慢做长久打算另想他法。

也许是强调的次数多了,刘志豪也就不再患得患失,反而对着宋义进娇嗔“都是你太好才会把我惯的这么幼稚”,宋义进窝在他怀里笑,仰着脸去亲他下巴,然后嫌弃似的“呸呸”两声,又被刘志豪抓住腰间软肉痒得笑做一团。

 

 

过了年,天气慢慢暖和起来。

刘志豪挑准一个周末,在宋义进起床准备做早饭时对他说:

今晚去梅陇镇吧。

我想吃蒸排骨和烧鹅了,再来个你喜欢的菠萝古老肉。

我们去过那儿的粤菜馆,你记得吧。

不想再等情人节或者你的生日了,我们提前去过节吧义进。    

他眉眼间爱意温柔,与当年别无二致。

 

我记得,当然记得。

宋义进一瞬间突然很想大哭一场。

他还没有告诉他,他喜欢的那家餐厅已经不在梅陇镇广场了。

五年过去,静安的商业金三角来来去去了很多商家。

他注定吃不到他喜欢的食物。

并且这样的事未来还会发生很多次。

他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告诉刘志豪,你记忆里的许多东西都已经不复存在。

只有我了。

 

“然后我们再去订一对情侣戒指吧,之前的那对不是......不是丢了吗?”他继续说。

宋义进跟着点头,突然意识到什么。

他抬头看向恋人脸上的笑容。

于是流着泪说,好啊,一起去吧。

 

End

 



 

所以有人看出来其实姿态已经想起了一切但是也依旧愿意一起在这场戏里沉沦了吗hhhhh

这要再说是be我是不服的!

现实苦而强行甜我确实不太擅长dbq


评论
热度 ( 25 )

© 邱然c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