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然core

祝愿你我皆幸福

择日谋杀(七)

*主rng狗明,国际三禁ooc,出lof不认,年龄有调整。

*与真人无关!绝对绝对无关!

——————————————————

(七)最后一个?

警方的现场勘察带回了很多证物,包括那本还沾着简自豪指纹的杂志,但始终没有找到法医部提供的数据相符的凶器,只好推测是由凶手作案后带走。

证物需要保持原有状态,所以史森明特地出去另买了一本杂志,试图从中寻找线索。而在他仔细阅读后,便发现了其中的关键:尽管漫画中并没有直接指出这一篇章的被害人,但结合侧面描述和所绘信息,被害人应该是一名警察,遇害地点也是在警局附近。

此信息一经核实,警局上下立刻重视起来,不仅增加了值班人数,还在外围设置了更多的监控设备,争取毫无死角时刻严防偷袭。

然而事与愿违,连续几天的监视搞得警局上下疲惫不堪,但并没有取得更多的进展,于是他们把目光再度投向了创作者——洪浩轩。

洪浩轩的生活与大多数漫画家相似,宅男,深居简出,一次外出会采购1-2周的食物和生活用品,然后闷头工作到连路口的监控都发现不了他的身影。

昨日本该是他固定的采购日。

史森明最为目前对他作品最熟悉的人,被派遣在他的必经之路上与他搭讪了解情况,但奇怪的是,直到天擦黑,洪浩轩依旧没有出现在视线里,蹲点人员鸣金收兵,又耐心等待一日,却依旧没有等到他出现。

为了能够尽快侦破了结此案,经过上级批准终于下了搜查令,而一众警官在叩门无应后强行破门,却感受到了房间内超乎寻常的寒冷。还未到夏日,毫无理由将空调的温度设置得如此之低。

而很快他们就得到了答案,再打开卧室门,一具已经明显僵直的尸体当当正正悬在眼前,麻绳系在与房间内风格完全不搭的裸露金属管道上,足以承担一个瘦弱的年轻人的重量,也要了他的命。

尸体很快被送到法医部,史森明忙着期末的实习报告,解剖的事就都交给了简自豪。

不过案件原本就不复杂,案发前死者的所有行动警方一清二楚,死亡时间判定在他原本应出门的那天,结合住处剩余的食物也可侧面证实这一点,卧房为内部落锁,其余所有门窗完好,后续技术科又在他的电脑里找到了简短的一封遗书:

 

致为我殓尸的朋友:

我已做了想做的事,该有报应的人已得到报应,无须在世上再多忍耐。再见。

 

尸检也并未有任何疑点,颈部软组织淤血,喉头舌骨轻微骨折,大脑可见明显生理性供氧不足,四肢未见受缚痕迹,基本可判定为自杀,而根据遗书内容和案件时间推断,他提及的“报应之人”有可能正是刘世宇。

这一推断在侦察科的帮助下很快得到证实,刘世宇所在火锅店的联系方式被工整写在画板的一角,虽然看似联系不大,但在毫无头绪的案件中已经是一个难得的突破。

深入调查因为当事人双方的死亡难以进行,只能通过确定的方向继续走访挖掘,一时间法医部又回归了无所事事的状态。

 

 

“领导,周末我想去看看我弟弟。”

“你弟弟?没听你说过啊?”

“森湖孤儿院的孩子,在街上救了他一次,认了他当弟弟。”

史森明解释。

“这段时间忙,很久没见了。”

简自豪想了想,说我送你去吧,刚好周末也没什么工作,刚好也放松一下。

 

森湖孤儿院正因建设在湖泊附近而得名,但为了安全起见,在湖边搭建了一米多高的围栏,避免有小孩子失足跌落。

简自豪是第一次来,由着史森明轻车熟路地带着他往里走,但奇怪的是,这一路上并没有见到任何一个小孩子,史森明皱起眉头,径直走进接待室,又神色慌乱地退出来,示意简自豪过去看。

 

偌大的办公室烧成漆黑一片,桌椅书柜都烧得只余残骸,但没有发现任何疑似人体组织。

他们再往楼上走,每一间房间的门都紧闭着,走廊空荡寂静,史森明直奔214房间,简自豪则随手推开身侧的一扇门,却发现其中的场景和楼下的接待室一模一样,窗帘也烧得干净,墙壁全是焚烧的痕迹,又推开一扇,依旧是这样。

他错愕地喊了史森明一声,然后转头看到史森明在不远处打开另一间房门,发出短促的尖叫。

他们花了点时间把二三层的房间全部查看一遍,没有找到任何的线索,就像是这里原本便是空无一人。

但非常奇怪的是,所有燃烧只在密闭的房间出现,从建筑物的外观则完全看不出有任何异常,门窗外侧完好内侧漆黑,就像是两个世界的交界。

一场诡异的灾难。

史森明在214房内环顾,最终只是抬手去抓床头的一叠灰烬,然后在床边沉默了许久。

 

因涉及过多人员,调查开展缓慢,两人也只好回去等待消息,那之后的几天史森明都沉默的可怕,虽然工作依旧一丝不苟的完成,但始终除了必要的交流,不肯和简自豪再多说一句话。

“领导,我没记错的话,下周一是你生日吧?”

简自豪刚往嘴里塞了一口炒面,听他突然和自己说非工作的话题,几乎呛住,

“咳咳...是啊,怎么了?要给我过生日?”

“没,就问问。”

史森明低着头,机械地戳盘子里的盖饭,搅得一团糟乱。

他沉默了一会儿,终于出声:

“领导,我想请三天假,调整一下。”

“可以可以,一周都行。”

简自豪松口气,把炒面拨了一点到他碗里,然后又补充道:“放心出去耍,我和你导师说你还在我这儿。”

 

 

史森明确实只离开了三天,因为简自豪在勤劳加班的第四天凌晨看到了他。

他穿着和平日风格迥异的黑色外套,巨大的兜帽遮住整张面孔,只有被衬得惨白的一双手露在外面。

手指间有一把刀。

 

你相信我,是吧。

没有人比医学生更清楚颈动脉的位置。

那一刀很快,也很准,没有给简自豪任何反抗的机会,他倒在地上,喉咙里咕噜几声,已经说不出话来。

“领导,你杀了刘世宇,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你看到漫画,觉得下一个受害人会是我,对吧。”

“知道吗,明天是你的生日,也是他们的生日。”

“还有我。”

“这是命。”

 

他兀自说着,将沾了血的刀刃调转方向,直直送进自己的身体。

“我陪你。”

 

Tbc


评论
热度 ( 11 )

© 邱然c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