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然core

祝愿你我皆幸福

典狱长的Rakan:

还是想再说点什么,作为半个搞过运营的打工仔和争取对两方平等看待的粉丝


  

首先说明我不对选手发表任何意见,我相信选手有属于自己职业的判断,只针对三方官方的操作


  

这件事所反映的,远远不止“皇族不甘被欺负”和“学会了微博办公积极发声”以及“皇族和软粉还没有倒”


    

更多值得我担心的,在于官方和rng之间的关系崩塌已经初见端倪,而不是在于很多人关心的:就是欺负我们。这个“欺负”的用词显得太过于浅淡了


  

这是一个明明私下沟通可以解决的问题,却因为某些不可抗力,由一方管理人员起头,把它变成了胜利方的控诉(我想过也许哪怕败了也会控诉,但是舆论方向一定会受影响),再由另一方人员的示弱,以及可见的粉丝人数的压制,造就了一个“粉丝多就是正确?你们欺负人?”和“你们有错就别bb,没职业精神不要脸”的争论,而就我目前来看,已经在许多评论区产生结果


    

在此我依旧不对技术方面做任何探讨,只分析官方(管理人员)所发出的言论

所谓完美受害人(引用了某个粉丝的词,虽然没看懂她在说什么),不得不承认的是它的实现建立在“赢比赛”和“粉丝多”两项基础之上,能够在产生的第一时间把控舆论风向,避免所谓“翻车”

皇族粉丝还是有的。这也是rng的管理层敢开麦的原因


而也在我意料之中的,官方立刻发声与之抗衡,也就表明了立场的对立,同时也意味着放弃依旧属于rng粉丝的“部分好感”

(至于为什么能够预料,管理人员的公开微博就意味着私下解决失败,把矛盾引导至公共平台,而官方不可能坐视不理,任由其发酵,除非他们是真的脑子有水)
   

我敢讲的是,这件事的只需要一个条件,uzi是首发队员,就可以获得在明面上公平合理的对待

  

不要总觉得资本和官方没有脑子,他们在大多数时候算计的比谁都明白

  

与rng对立所流失的利益,和因此获得的利益我相信他们已经做过权衡,而 uzi退役+春季成绩不佳 则是属于rng这方的巨大筹码的损失,所以官方做此选择也同样是意料之中。简称官方放弃了rng,准备造下一个“神”或者下一个“神队”

  

我早先应该说过我不喜欢这种处理方式,只是我个人。而许多不知道是否真的有内部联系的人,都在暗示之前的rng不会去解释这些

  

那么,这件事是否也同时意味着rng管理方式的转变?  

由此可见的是什么呢?

也许他们衡量过,在以后,这种默不作声的处理方式会造成舆论上的巨大劣势,也许会没有足够的粉丝来支撑在事件彻底解决之前的舆论,而当事件真正解决 可以铺陈前因后果的时候,这种劣势已经无可挽回
   

我不喜欢是一回事,从资本运营角度的转变窥得某些衰弱又是另一回事,我所担心的,除了与官方有好合作的崩塌可能(只是可能,毕竟在商言商,有利可图再合作也不难),更多的是是否在握有报表的管理者看来,rng已经走到了必须拿出这种引导性的言论来保证粉丝粘度和韧性,避免粉丝流失过多损害具体利益的地步。

  

这一步在最初会很有效,甚至短时间内会取得风向上的大优势,尤其是在从未有前科的基础上

  

但长远来看,并不是件好事。

  

如果走到这一步,犹如抓指间沙,彻底掩埋在尘土里只是时间问题。


顺便再说下京东。

因为imp和chovy的原因,我个人对绿毛loken有点好感的 但不是粉丝也就很懈怠去做利益分析。

依旧不评判技术问题的立场。

首先明确的,京东抓住了一个非常绝妙的角度来公关:在输比赛后,rng人员已经开麦与官方抗衡后,顺从官方言辞争辩反驳,同时引导“你赢了你有理,我也无话可说”。

这可并非什么破罐破摔,因为jdg粉丝不可能多过rng,在无法确保“路人”立场的时候,提前绕开技术问题 从结果上示弱,大概率是不会留下实质口舌的,因为既没有说“我是正确的我有理”,也没有说“我错了所以才示弱”,从已经确定的结果反推态度,非常老奸巨猾。


至于粉丝口中的“绿茶” “得了便宜还卖乖”等等,在整体事件里并不重要,他们原本也不可能指望此事去获得原本就好感rng的粉丝,但如果是原本就仇恨rng的呢?是不是有一定的可能?恨比爱长久是真的(我至今依旧讨厌skt,六年),否则也不会那么多次联合团建下来两家依旧针锋相对了。

以及另更为重要的一点:与官方站了同一条船。(说过不评论对错,因为三方各执一词且有冲突,不知晓全部内容)

新冉冠军当然需要友善对待,但京东也不过是近两年才兴起,而rng的粉丝基础和路人盘众所周知,为什么在官方会和jdg统一立场这是非常值得考究的。


那就又绕回到上面的,我身为rng粉丝需要担心的问题:在他们看来,皇族真的已经衰落至此了么?

皇族的任何消息,包括赛后微博评论,热度从来没有一降千里,哪怕逐日递减也依旧远远走在很多队伍之前,所以我不能够理解的就是这一点:

如果真的蓄意有失偏颇,他们为什么会这样权衡?

这个问题在短时间内也许不会得到解答了


评论
热度 ( 2 )

© 邱然core | Powered by LOFTER